海豹睡在岩石上

我是小段!
是一名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普通学生
普高文科生→澳本墨大BSc
本科读书经历be like:大一地质学→大二动物科学→大三免疫学
并且一直以来都有很浓重的文学情节

最近迷茫得很
化学和地理我都喜欢
哪一门都想学,放弃任意一门我都很难受。
物理这次期中考得很烂,班级排第20,学理到底适不适合我,我说不清楚了。
看到崇拜的学姐虽然喜欢生物,但最后还是选了文,觉得她和自己有相似之处。结果她小高考生物得了A,自己也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
那如果是我呢?化学这次班排14,地理班排第8,怎么说也是我学地理更轻松更上手。可是我喜欢化学,就像学姐喜欢生物一样,放不下的执念让我一度在对化学痴迷中感到迷茫。可若我选了史地,小高考时化学得了A,我也会觉得满足,哪怕从此就不再学化学了。
可地质学是理学,是与化学物理等自然科学分不开的科学。
而地质学又是地理的一个分支,学地理自然对地质学有帮助。
一个是擅长,一个是喜欢。
我有点搞不清楚了。

评论

© 海豹睡在岩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