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睡在岩石上

我是小段!
是一名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普通学生
普高文科生→澳本墨大BSc
本科读书经历be like:大一地质学→大二动物科学→大三免疫学
并且一直以来都有很浓重的文学情节

真心话

不想对小动物负责的就不要养猫猫狗狗了

小黑连吐了三天

一开始我们以为是毛球症,我给她喂化毛膏

到第四天发现呕吐物不对了,开始吐完整的猫粮,而且吃啥吐啥,化毛膏也没用

我就说你们有空带她去一直去的宠物店看一下

到第五天小黑吐得更厉害了,我说我打车带她去吧

打车费就不考虑了,一百多块钱,感谢他们从园区搬到吴江,而吴江这边没有信得过的医院所以只能去我们一直去的那家

连去了三天,来回的打车费我真的都无暇考虑

小黑不是单纯地狂吐

去了三天医院后,排出了一直积在肠子里的大便,排除了便秘的因素,给她连打了两天的缓解呕吐促进消化的针,发现不是这方面的问题。

今天是第四天去医院了,只能给她做全面检查。抽血,化验,拍片子,做b超,查下来发现腹腔里面有异物,胆汁分泌过多,淤积在那里,吃进去的食物没法全部消化。

好不容易查到了狂吐的因素,开始打针挂水。小黑一直不吃不喝,已经严重缺水了,先给她挂营养液,接着再是促消化的,还要对于那对淤积的胆汁的药...一直从五点挂水挂到九点。

真心养小动物的都能感受,从三点开始做检查到五点确定可以开始治疗我期间真的无数次要哭出来。真的太疼了。小黑害怕又容易紧张,又是打针又是抽血的,我真的没办法形容那种感觉,只想说抱歉没有早点带她来看医生。

小黑是我捡到流浪猫,我一直把小黑当做上天送给我的小天使,我在最煎熬的时期遇到小黑是我这辈子的福气。我本以为把小黑接回来我爸妈能自然地把小黑当做这个家里的一份子,但是没想到今天在治疗的过程中我妈问我:“医生有说小黑是什么品种吗?”我无法理解她从我捡到小黑最初就纠结于品种这件事,养小黑全是我亲自来的,她除了给我钱没有干任何事,真的把这个家当做猫咖,撸猫她最会了。后来她又嫌小黑太大不好养,接回来了一只一个月大的挪威森林猫,这次终于是有品种的了,但因为“工作太忙”她把丑丑(那只小奶猫的名字)交给我养,丑丑。基本上是我在喂养,从她还没长牙一直到现在三个月了,每天在家活蹦乱跳的,我妈依旧非常敬业地撸猫。

31号我就走了,我真的很不想把小黑留给他们养。

小黑病了,我求了她两次能不能趁中午午休或者没有课的时候(我妈是老师)帮我送一下小黑到诊所,小黑会晕车,在路上还会狂叫,出租车真的是迫不得已才选择的。她和我爹,除了给我钱,抱怨一下怎么这么贵之外什么都不做,我怎么信得过他们。

我不知道以后小黑的命运会怎么样,也许以后她生病了我爹妈没空把她送医院或者送到医院就丢那了。我一点都不想看到这种情况。

小黑是我的宝贝。

但是如果有真心想要收养小黑的,苏州同城的朋友,可以来联系我,在27号之前都可以。

如果我爸妈不能保证好好对待家里的毛孩子,我还不如把她送到能够好好扶养她的主人家去。


评论

© 海豹睡在岩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