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睡在岩石上

我是小段!
是一名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普通学生
普高文科生→澳本墨大BSc
本科读书经历be like:大一地质学→大二动物科学→大三免疫学
并且一直以来都有很浓重的文学情节

给自己看

身边的人真的很优秀。
他们可以很轻松的写完每天的作业,晚自习的时候早早就复习完开始预习第二天的内容,第二天上课精神饱满迎接新的知识。他们的成绩很好,每次发挥都很稳当,平日里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哪儿不去,学习的时候能够静下心来一学就是几个小时。
这些我都做不到,对现在的我来说太过勉强了。
不管是效率还是睡眠时间我都比不上真正的学霸。哪怕偶尔的一次成绩优异但也只是一时的。老段达不到真正的“成绩优异”,并且徘徊在好生与差生的边际。老段我做不到一连学习好几个小时,我会突然在写语文的时候有个脑洞便开始发呆,会突然写数学的时候做不出题开始在草稿纸上乱画,会在写物理,写英语,写生物,不论写哪一门都会有时不时地走神。也许是因为突然的一段忘记的节奏闪过,也许是昨晚听到很晚的英语单词没怎么记熟的,也许是这几天来喜欢听的歌的旋律……
我曾有过很长一段时间觉得学霸是强大却无趣的人,我曾给自己定下目标成为一个强大且有趣的人。可道阻且长,“强大”的定义我越来越捉摸不透。学习成绩优秀就算是强大了吗?也许是吧,事实的确这么告诉我,可是我打心里不接受这样的现实,那么我对“强大”的定义又是什么呢?我也说不清楚。
我的朋友纷纷离我而去,高中唯一的挚友这周来与我的交流也越来越少,自我带着我们班的剧组得了戏剧节第一后,对我赞扬声愈来愈甚,可我深感不安和愧疚。
这是一个披着强者的皮的弱者死亡前大脑对世界发出的最后讯息吗?我希望不是。而我仍有追求的目标,仍有面对困难时坚定的信念,仍能在众人入梦的深夜头脑中拥有深邃的幻想。
现实摆在我面前,它是一团迷雾。我每天在其中探索,累得几乎要一蹶不振。但我走至今日,漫漫长路才刚刚开始。未来未知可我深知其可期。
you reap what you sow

评论(7)
热度(12)

© 海豹睡在岩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