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睡在岩石上

我是小段!
是一名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普通学生
普高文科生→澳本墨大BSc
本科读书经历be like:大一地质学→大二动物科学→大三免疫学
并且一直以来都有很浓重的文学情节

唠一唠

说一下近况:
老段真的要出国读书了。
日程被提上了,最快的话九月就会走了,最晚明年年初吧,看我申请的高中怎么评价我。
ielts,语言,澳洲课程,这些东西填满我2018的下半年。七月二十八日iels首考目标6.0分,待我期末考完疯狂刷爆题库我就不信了。
六月二十五日期末考试,还有两周多一两天吧。九门联考,课表全改成了九门连轴转。平日不重视的被提到了同语数英物历一个水准,什么都要背,什么题都要做,我还什么都开始。
这一周下来,学校里刷卷子,晚上回家写剑4的听力和阅读。也只练了这些,单词撑死也只背完了听力高频词汇。平日里说的道阻且长,如今我已真正地走上了这条没有止境的漫漫长路。学校里的事情多,老师同学也无法依靠,回到家坐在书桌前想这天都做了什么,脑子里好似什么也没有。我盯着书桌上放了好多天未打开的小说,它嘲讽——“你还不如躲得越远越好。”
何苦来——悲欢成寂寥——
老段月考考得并不好,掉了很多名,班级中等的位置正好卡在一半,不是我真正的水平。我问我同桌,你想成为优秀的人吗。她肯定地回答,当然想啦,你不想吗。我迟疑了一下,叹了叹,不了。优秀换来的压力,我承受不起。也许是我的修为不够,我资历尚浅,无法做到维持在班级前三的状态,十几名够我扑腾的了。妈妈说我是厚积薄发,一鸣惊人的类型。确实我更习惯在大考中轻松应战,可那一次性的胜利终究是昙花一现。
我做不到始终成绩优异,持续学习。
我更做不到和别人比较,他们认真学习的同时,我做不到和他们一同齐头并进。
老师说我太个性了,这样的孩子大多数老师不喜欢。因为不“乖”,不“听话”,不好“教”。
这种使我安然自乐的排挤我已习惯。老段走到今天,说俗一点是为了梦想,是为了学地质。于我本人而言,别人不理解我那也是别人的事,我现在的所作所为我不为之感到后悔,那就是最好的。
我乐意干的事情,我一定要把它做到最好。我能够完成得漂亮的事情,我一定要收获与我能力相应的回报。我追求1+1=2,不渴望野鸡变凤凰,不希望自己变成高处胜寒的优异的人 。老段很佛系,老段想成为人群中俗而不昏的普通人。

评论(3)

© 海豹睡在岩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