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睡在岩石上

我是小段!
是一名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普通学生
普高文科生→澳本墨大BSc
本科读书经历be like:大一地质学→大二动物科学→大三免疫学
并且一直以来都有很浓重的文学情节

出去溜了一圈马路,补足了糖果和苹果汁,又偶遇一处游乐场里的秋千

其实还没有复习完生物,明天还有考试,甚至这周的作业都没怎么写。高数好难,化学也好难,觉得什么都好难,做什么都要花二十分的力气

下午复习到一半,休息的时候看向窗外,觉得今天天气真好,好想出去走走


Emma女士其实一直在催促我出门动一动

自从我三月回来后,除了回校考试就再没出过门

和氧狗分享,氧狗回“苦了你了段狗”,我发过去一个面容消瘦的表情,说怎么一点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


一直在学习,一直在赶进度,一直在忙着东墙西墙一同补,醒来便是坐回书桌前,一整天过去直到睡前,再从书桌前离开

时间好像在我这里暂停了。这句话放在一个十七岁高中生身上说怎么都是别扭


我刚坐在秋千上想

如果这样一直下去的话,成年好像一粒灰尘。我不会知道它会在什么时候从我身边飘过,但有可能会被我吸进身体里。它明明只是一粒灰尘,但却能造成我打一个好大的喷嚏。


荡秋千一直是我脑袋里思绪乱飞的好时机

最近一直在忙生物,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应该都会主攻它,起码到高中毕业

想想我好像也没有非常喜欢它,但学起来很让我得心应手,充满乐趣

有想过,“要不以后就去干这个吧”“要不以后就学生化吧”“要不以后就学医吧”

但是你看,没有一句是肯定句

好像我一直都是在犹犹豫豫地生存着

像在试吃一块没吃过的巧克力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去吃它,但往往都是在把巧克力吞下肚去后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感觉自己是个好奇怪的人

像那个Windows系统的error框,一排排一整屏

我的passion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满脑子都是问号)


到现在自己只会清楚地意识到,我在从一而终地坚持热爱日常,想要努力地把每一天都过好

如果把每一天都过得让自己满意,那何必去想时间和得失呢

如果那块没见过的巧克力是好吃的话,那我就只需要享受美味带来的满足感呀



(以上就是这周的周记辣!!)




评论
热度(7)

© 海豹睡在岩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