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睡在岩石上

我是小段!
是一名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普通学生
普高文科生→澳本墨大BSc
本科读书经历be like:大一地质学→大二动物科学→大三免疫学
并且一直以来都有很浓重的文学情节

来说点什么

我是个三分钟热度,从小鬼点子特别多,想到一出是一出的人。我父亲很讨厌我这个性格,觉得我浮躁不守常规,我妈则持支持态度,并坚信这一点完美地遗传了她本人。
小的时候,就是大部分孩子被家长逼着学跳舞或者乐器的那个年龄,我母亲让我选择学点啥。我那个时候懂啥啊,觉得哪个好看,哪个好听,就去学了。于是我便从六岁开始学小提琴,中间觉得跳舞也不错就去学了拉丁,还觉得乒乓球挺好玩的,也去学了,结果坚持下来的只有小提琴和乒乓球(有一大原因是因为跳舞的老师说我太胖了:),一直坚持到了六年级,我终于觉得乏味了。
我放弃了舞蹈这条路决定往音乐上面闯闯。
初中的时候觉得电吉他好帅哦,那个时候还看了《轻音少女》这部动画。结果我就一直很向往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电吉他,拥有自己的乐队,和一群朋友在一起玩儿音乐,那个时候这些想法几乎可以说是梦想了。他们迅速地填满了我整个生活,初二的时候我组建了FREEdom!,我自己的乐队;学了一个暑假的电吉他结果因为初三中考断了吉他之路;五年级学了一学期的钢琴没忘掉,还会一点点一点点的笛子。靠这些零碎的对乐器的熟悉,我的乐队马马虎虎地存活着;还有超级厉害的编曲er,仙女儿一样的主唱double girls;酷毙了的电吉他er和贝斯er;长笛er的倒三角脸至今忘不了;双胞胎小提琴er,我超喜欢她俩的(也从来没分清她俩……)……这些这些全都是宝贵的回忆,只有一个学年的回忆会存在在我记忆里一辈子吧。
现在回想起来,乐队,吉他,钢琴,这些都是我三点钟热度的产物。因为想到了,觉得会很有趣,做了不后悔不做不可能的这些事,是我一辈子都会珍惜的宝物。
所以现在,我长大了。高中生的我因为学习被限制住了许许多多的事情。高中诶乐队规模很大,前辈和队员都是很厉害的人。暑假里学的箱鼓派上了用场,我成了shadow walkers中的箱鼓er。如今陪伴我的架子鼓是我想都没想就答应老师愿意学的,那是我憧憬多年的架子鼓啊,一直想要接触的架子鼓啊,我怎么可能因为生活的忙碌就拒绝架子鼓呢。
我瞒着母亲上了三节课。母亲很反感现代音乐中听起来吵闹的元素,比如说电吉他啊,架子鼓啊,他们的声音母亲不是很喜欢。(当年想学吉他时为此跟母亲吵了一架,还是在琴行里吵的……)结果我偷学架子鼓这事儿被母亲发现了,她便要求我停止课程。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我又在琴行里和母亲吵了一架,我的老师很理解我,一边劝我的母亲一边安抚我的暴脾气,完事儿之后还夸我:不愧是我的学生,脾气都像我。
结果我妈愿意给我买鼓但不愿意我上课,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在喜欢的东西面前我是不会轻易妥协的!
从小到大我喜欢的东西有很多,能坚持下来的并没有几个。或许以后我会因为生活不得不停止架子鼓的学习,或是因为别的什么更有趣的我放下了鼓棒去尝试新的事物,但我怎么会忘记这份我对架子鼓的热爱,哪怕是过去式,但当我再次遇见它的时候,我再次拿起鼓棒的时候,那份记忆中沉淀下来的热爱,会再次迸发,野蛮生长吧。
(ps:我发现我喜欢的乐器越来越大件了,架子鼓不知道家里放不放的下,万一以后我想学管风琴怎么办

评论(1)
热度(2)

© 海豹睡在岩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