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睡在岩石上

我是小段!
是一名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普通学生
普高文科生→澳本墨大BSc
本科读书经历be like:大一地质学→大二动物科学→大三免疫学
并且一直以来都有很浓重的文学情节


开学一周了

好像除了在上学路上戴口罩、放学到家第一件事情是给衣服和书包消毒——这两件事情之外,什么都没有改变。

还是会在上学路上去local store买草莓牛奶或者酸奶喝,会突然地想在放学后去一趟ringwood买奶茶喝;还是会在recess和Jackie或者乌泱泱一波人去cafe买早饭吃,在英语课上屁话聊天,在中数课上疯狂划水,在生物课上无止境地发懵…很多老师在开学第一天问我们回归课堂有很激动吗,我说只是back to normal,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今年就是注定要不一样。



虽然十二年级已经过去了一个term,但对于我来说好像这时才真切地感觉到自己离毕业和高考已经不远了。

我们的locker换到了十二年级的区域,拿到了十二年级专属的hoodie,有可以自习的free period,老师会盯着你问是否需要放学留下来答疑,对任何学业上的事情都及其上心,有的同学在放假的时候考到了驾照自己开车上学,关于大学的未来的话题越来越被频繁地提及,走廊两边摆满了各种大学的介绍书……总感觉一个假期回来大家都变得愈发成熟,愈发热烈。

开学第一天,学校在每个人的locker里都准备了一件hoodie和一袋子庆祝返校的礼物。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第一时间穿上衣服。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在讨论要在自己的hoodie上写什么nick name,学姐们好像离我们很远,又好像和我们也没什么不同。那时不会想到2020年我也会成为她们,而如今看到每个人身后不一样的名字,转过身来又是一样的图案,没有什么比这一刻让我更加清晰地意识到:我已经是十二年级生了。


丹丹去读了莫纳什预科,我们年级的国际生或回国,或走预科,掐指一数竟然没留下几个。

我和Jackie上学放学还是一起走,她也终于正式来到了VCE的世界,一天到晚和我抱怨高数怎么那么难——“Glover骗我上贼船!!!”(Glover是我们共同的高数老师)她们的locker位置也换到和我们同一层,课间见面便容易许多,互相吐的苦水也更加新鲜(?)。如果是去年的话大部分时候是我和丹丹会在楼梯口碰到她,三个人趁着零碎的时间多说几句废话。有一天Jackie问起我书包上的铃铛,我说是你丹丹学姐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你丹丹学姐留下的精魂。

后来她在我们三人的微信群里向丹丹告状,怎么能说是精魂呢,又不是见不到了。


开学第一周的我的身体并没有顺利地跟上革命的进程(扶额

估计是在家呆久了(毕竟隔离了有小半年),我们学校门口的那个大长坡差点给我干趴下,重新再爬到顶的时候一口气要分成五口喘,况且还戴着口罩,内层全是水蒸气,当晚又因为很久没有背沉重的书包而腰酸背痛。不幸的是生理期随之而来,整个人虚得像条蠕虫,每晚不到十点就能进入梦乡,房妈还贴心地给我准备了止疼片和助眠药,热水袋把被窝捂得暖和和的。

但也可以说是因祸得福?这几天我睡得特别好,一夜无梦,沾枕即眠,很久没有连续几天地睡得香了😌所以白天的效率就特别高,听课精神了就会连带着接受的知识也是饱满新鲜的,再加上有free period作业也可以按时完成,感觉算是体验了一把保证充足睡眠下的学习体验。

但其实还是得益于最近并不紧凑的日程安排🤣除非我的效率再提高一点,不然这样的日子还是过于奢侈了。最近书也看得少,读书进度异常缓慢,感觉如果只会学习的话,其实和什么也不会没有什么差别。


没更新的这几天一直都有在考虑,要不要像初三备战中考的时候把lofter卸载断更,待考完了再回来继续用。

开学以来我爸一直都有在微信上变着法儿地提醒我:竭尽全力考上墨尔本大学。我其实有很烦这个事情。身边的所有人,老师,同学,朋友,爸妈,所有人都想我去墨尔本大学并认定了我肯定能考上,我其实很反感只给我这么一个单一的命令式的路线。

我当然知道自己要考的是墨尔本大学,但是没有人告诉我考上了之后呢?我以后确定了要学什么吗?我要做什么呢?

我真的不知道啊。光是担心下周的生物考试就能让我在这儿说满几百字的牢骚和久违的失眠了。

感觉自己要考虑的东西太多,多到让我自发性地想要暂时逃避这些事情。下周二我又要去career meeting,老师又要问我以后想做什么。天呐。

备战中考的时候哪里需要考虑这么多,当年的我甚至志愿就填了两所学校,考上其中一所就拉倒,完成考上高中的使命,剩下的一切交给父母。

我需要一个情绪的出口,有很多我不喜欢的不想去管的事情在bother me,叫嚣着说“你必须要面对”。氧狗在得知我要出国的时候对我说过“以后很多事就要一个人面对啦”,我到现在依旧在竭尽全力地去变得成熟。

所以我想,这次把lofter留下。我真的真的不想那么快地长大。

今天我房爸问到我想学车吗,想考驾照吗,他可以教我开车。我一下子就害怕了,不是害怕开车这个事情,是害怕拥有驾照。就像我房妈后来说的,这是一个关于responsibility的事情,至少现在的我一点都做不来。


开学的第一天正好是氧狗悦悦她们二模,突然地我很羡慕她们。说不上来为什么。


最近的放松方式是看plan:D姐姐的vlog,韩国的youtuber姐姐,正好ondo小姐姐也回来更新了,双重快乐双重舒适🌼

也喜欢看做饭视频,睡前会看家常便当的人制作视频,喜欢听切菜时刀打在砧板上的声音。

心灵の治愈💛

评论
热度(3)

© 海豹睡在岩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