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睡在岩石上

我是小段!
是一名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普通学生
普高文科生→澳本墨大BSc
本科读书经历be like:大一地质学→大二动物科学→大三免疫学
并且一直以来都有很浓重的文学情节

Yr11 to Yr12 Retreat camp 手记

(因为想记录一下这次对我来说十分精彩、意义重大的camp活动,所以文章会比较长,也并不是非常有意思的内容,大部分是具有浓重个人色彩的长篇废话。

(花了挺长时间写完的这篇camp手记,其实并没有完全概括整个camp活动。活动中的每分每秒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而有一些回忆相比用文字描述出来,压在心里其实是另外一种较好的珍藏方式。写出来的这些可能是我更愿意与人分享、希望别人借此更加认识我的内容,并且这也是我对自己一个加深认知的过程。

(如果真的有人看完的话...感谢你愿意花时间去关心一个陌生人,因为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举动。

(其实有一点像我今年的年终总结啦,我在回忆的过程中发现自己今年真的变化挺大的...嘿嘿。

(Camp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本日记本,我在本子上写的东西也放进这篇回忆手记里了。

(以下是正文。

Camp 手记

 

Camp第二天 周二 天气:多云到雨

 “who lights your life?”

太多人了。

我的母亲,家中老人,氧狗,悦悦,910的朋友们,老福特上亲切可爱的同龄人,学姐们……我无时无刻都在觉得支持我的人太多了,甚至是一些陌生人,我的生命中总会有被他人点亮的时刻。

所以我是幸运的,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做消极状了。但光不可能照到每一个角落,黑暗里苔藓疯长,臭虫横生——这些我都知道。而如何躲开、逃离那些阴郁,这个问题似乎会伴随我一生,伴随每个人的一生。每到这种时候,我习惯性地投以沉默,做一只孤独的困兽。

面对暂时无解的问题,我无法选择无视,更不用说找到破解的方案。但我认为,当下就是最好的,一切都在轨道上顺利地运行着。那么这就足够了。

                                                                                                          

                                                                                     上午10:00

 

Everyone can be the light eventhough each one of it is weak. When we join them together, it can be strong and shiny.

                                                                    byVictoria and Caroline

                                                                                        上午11:12

 

十一年级升十二年级的Retreat Camp顺利结束了。三天两夜的共食、共宿、共玩,不仅收获了新的友谊,新的体验,还拖了一副酸痛难捱的身体回家,和一颗需要时间令其平息的心脏。

大多数的活动安排都在露骨地表明学校安排此次camp的目的:“请大家友好相处吧!”。很可爱的是,我们满足了学校的心愿。若把友情比作一条大河,我很难说清楚它的发源地,也很难说清楚它会断在哪里,但是它突然出现我眼前,极度激烈地奔流着。人与人之间就是由这样的河流相连着。我和local同学们的交流越来越频繁,欢笑越来越密集,甚至诞生出了眼神交流和秘密暗号。Kathleen从上个学期就和我一个生物班,十二年级也很幸运地在一起上课。她是一个开朗,且有点男孩子气的姑娘。体能很好,很擅长爬绳子(?);很会找话聊,和她在一起聊天时从不会有尴尬或者冷场的情况发生。这次camp我们又被分到了一组,从上个学期累积下来的缘分让我们很自然地开始聊天说地,侃一些很没有营养的大山,光是一句“what’sup

bro”就能被我们说出好几个版本的腔调来,并且伴随着很酷很嘻哈(我们都不约而同地这样认为)的姿势。我记得第二天晚饭后我们组整理饭桌时,Kathleen跟我说她很期待十二年级和我一起的生物课——啊!大概这就代表着我们的小船开始远航了吧,我这么想着。

而我此时再想起来依然会感受到被爱心和拥抱包裹住的甜蜜,所以友情还是一条自带魔力的河流,水面上漂浮着五颜六色的糖霜和梦幻的浮光掠影。

后来老师让我们给自己亲密的朋友们写小贺卡,每个人都把自己装饰好的信封粘在墙上,等待着她人的小惊喜。我记不住每个人的名字,只好把自己满满的心意平均分在每一张贺卡上,再凭记忆放进我熟悉的朋友们的信封里。 希望来年我能把人脸对上名字,这样一来别人和我打招呼时我也能自信地叫她的名字,往往剧烈的化学反应只需要一小点催化剂就够了呀。

 

让我时刻能确信自己是被爱着的不仅仅是因为有新生的羁绊,我要感谢的还有一如既往陪伴在我身边的人。在camp之前学校就给家长们发邮件,希望他们能给自己的孩子写封信。当初的我对此嗤之以鼻,认定这种操作是校方为了赚足我们眼泪而刻意营造的温情戏码,便把老师发来的邮件当做垃圾短信统统删掉,当然也没有告诉我妈妈或住家。而就在camp出行的前一晚,住家妈妈跟我提起来这件事,希望我不要因为她没有给我写信而难过。

“当然不会难过啦!我反而不是很想让你或者我妈给我写信呢。”我蜷在沙发上玩手机,稍微抬了点脑袋看向她。Emma(我房妈的名字)耸耸肩:“Caroline,信上的内容无非就是一些鼓励安慰的话,这些话难道我不是天天都在跟你说吗?”

“Exactly.”

对我来说,我房妈好像是我来到澳洲之后的夸夸群群主。不管是初来乍到时,还是如今,只要我有一瞬间对自己感到迷茫,她都会精准捕捉并对我施以最强烈的鼓励,起码“自信”这个东西,是我从她那儿收获而来的。

那晚Emma对我说,Caroline你大概不怎么需要一封这样的信。我随口问了一句问什么,Emma手里正擦着盘子,连头都没有回,说:

“因为我对你有足够的信心啊。你很厉害,所以十二年级对你来说肯定不是什么难事。“

我依旧是蜷在沙发上,满足地发出哼哼声。那晚的晚饭好像吃的是烤羊肉,很香,我房爸是BBQ高手。

而真正到了家长寄信的环节,我看到组员们的眼睛里都闪烁着期待的光,心里的滋味却是有一点苦涩的。我早有了点不到自己名字的准备,然而老师第一个叫到的就是我。对哦!我妈也收到邮件了!我心里有些雀跃,脸上却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极缓慢地接下了薄薄的信封。老师让我们四散开来,找个角落好好看。我躺倒下来,把妈妈给我的信高举着。她写了两张A4纸,方方正正的宋体看起来好像很没有人情味的样子,但是信的开头是:“令我敬佩且自豪的阿宝”。(“阿宝”是我的小名,你无法想象我妈有多喜欢这个名字)

我一下子就笑了。不愧是我妈,我心想。记忆里我妈给我写过很多这样的信,整个初中三年她在我的家校联系本上留下了很多她的“墨宝”和“金句”,而上了高中之后我们就很少有这样真情抒发的机会了。而因为这封信,我好像又回到了初中,收获来自妈妈的最真切,最饱满的支持与爱。

在信的末尾,我妈祝我健康、快乐,我被她简单粗暴的结语逗笑了,眼泪都被我抖出眼眶。很巧的是,这也是我长到这么大最极致的追求。我妈一直说母女同心,虽然很害羞但我确实得承认,在大多数时候,只有妈妈能触及到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而我的确也得感谢学校组织的这项活动,在成功赚到我眼泪的同时,我也为全新的明年充满了电。

后来小组老师让我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信,我蹲在摆放小零食的矮桌旁,写下希望自己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放弃向往幸福的勇气。因为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值得去奋斗的目标,所以未来的一年会很艰辛,很疲惫,甚至会是灰暗的。但实现目标的那一瞬间太诱人,那不仅仅是一个分数的事情,更是现实在对我说,你在下了很大决心后迈下的每一步都是正确且充满意义的。

 

在这三天两夜的camp中快活的瞬间可太多了,要是全说出来可得耗些笔墨。临行的前一晚我们趁熄灯时间一过,打着手电筒在外面的草坪上乱跑乱跳,各自唱着自己喜欢的歌,最后老师出来逮人,大家在瞬间作鸟兽散,边狂奔边哈哈大笑。我和Victoria那一晚起码跑出去两次,每次都能遇见从别的宿舍跑出来的同学,直到老师忍无可忍再来查房,我和Victoria一个躲在门后一个躲在厕所,只要老师一走我们的夜晚就又开始了。

在无忧无虑的时间里,我们用力地享受着疯狂,但我们没有丝毫的不舍,因为我们只想当下。我们也许知道未来会遇见什么,知道人生不止有喜乐,但我们现在活着。“当我吃东西时,就只管吃;当我走路时,就只管走。”

所以我们不会害怕,不会慌张,我们只会在该努力时比谁都努力,在该玩乐时做全世界最快乐的小孩。

                                                                    9/12/19Caroline Dong

 

 

 

 

 

评论
热度(3)

© 海豹睡在岩石上 | Powered by LOFTER